close

我說過喜歡妳的樂觀,妳的率真。也擔心過妳的太樂觀而凡事準備不足,太率真而得罪了人,但天下何來盡善盡美之人,現在爸爸只要妳面對挑戰時盡其力,直言傷人時懂得真心道歉,做重要決定時靜下心來三思。


 


上了護專後,妳變得懂事也變得會撒嬌,我好愛這樣的妳。大家都說孩子長大後會離爸媽越來越遠,但是我卻感覺因為你的成熟而使我們的心越靠越近。妳開始學吉他,我很開心,老爸的寶貝吉他如願的傳到自己女兒手上,不久以後我們可以用一整晚談不同的吉他手如何經典。


 


這個暑假妳到餐廳打工我感到驕傲,那不是一份虛華的工作,每天我聽你談著一天的工作,看著妳喝湯,知道你長大了。


 


希望每年暑假妳都能去打工,在18歲生日前存下一筆錢,暫時拋開書本離開自已的舒適圈,去日本、去歐洲、去紐澳、去馬達加斯加、去中南半島、去任何妳想去的地方,當個背包客,著廉價的旅店,永遠保持對世界抱持著好奇心。這會是妳一生中最浪漫的事之一,而它即將實現。



妳開始讀閒書,從短篇散文到小說,從侯文詠到大仲馬,從傳記到虛構,閱讀,除了開了一扇我們無法身歷其境的窗,也是最不擾人而消遣寂寥的習慣。妳愛電影愛音樂,人生因此而更令人回味。怎麼不染上不良嗜好?趁年輕時培養一個帶著美感的娛樂。不過爸爸也必須告訴妳所謂〝培養〞就絕非一蹴可幾,可是當妳懂得了娛樂之後,無論將來物質寬裕與否,你都將活的精采,秋天美麗的顏色、春天繽紛的花朵都免費,喜歡的專輯CD,合味道的書籍,偶爾的電影院門票相對而言都是極便宜極便宜的支出。


 


最後爸爸想告訴妳,人生不用爭第一,也不用贏在起跑點上,但必須盡力稍稍高過門檻以上,畢竟在谷底翻身會追的很費勁,爸爸會心疼。


 


Jason 音樂筆記


能成就今晚這個故事除了感謝製做單位的敬業,更感謝對我狹義之情的摯友們支持。因為有你們,家的基石像磐石般堅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