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天接到一個訃聞.離去的對象是小我兩歲的女生


是我和摯友RV AND 季霖青春時的共同好友.


他們是第一次接到同輩好友的死訊.好哀傷啊!


年紀快到了40.


回想20年前高中時代的朋友剛畢業時各奔西東.


有的工作去了.有的舉家遷往外地.有的進入了不同的學校.


那段時間.各自在測試自己並體驗人生.


是心理上第一次轉大人.


離開父母的保護與熟希的出生地.懷著雄心大志.


證明活自己的基本能力


每個人都以為.這次搭火車去.下次一定開BENE回到故鄉.


而後接到以前每天廝混在一起死黨消息光榮入伍.


大家把身上剩餘的錢.湊一湊.


錢多時.啤酒屋+阿公店或摸摸茶.體驗了生理上的轉大人.


後來一個個去當兵了.能湊的錢越來越少.


最後只能開開米酒頭.或紅露酒加蘋果西打.


怨嘆這無聊的青春.多情的夢


憂慮當兵兩年的生死卜.與所謂的"兵變"事件


退伍後.接到帖子.無非是 好友結婚包紅包.同學開業送花圈. 彌月之喜打金飾.


35歲前.幾乎都是好消息每個都有未來的夢.而築夢踏實


35歲以後.再聽到老朋友的消息.不是離婚.就是公司倒閉.


或跑路或酗酒或沉迷於紙醉金迷無法自拔


這段時間是男人最受挫時.像失敗的獅子般不再雄糾糾氣昂昂.


折損了不少好友.也離獅群越來越遠


哪些過的OK的人.永遠不是話題.也不會有口訴新聞.更不會成為老友間匆匆相聚的主角


來到了40.慢慢的有朋友往天堂這條路走了.


大家也意識到了人生無常且晃眼就過


開始珍惜那年輕時代.純潔無暇.現在卻如水之交的朋友.


那褲頭綁在一起.我飽你也飽的朋友


能又如此無私相挺的朋友.我算過兩隻手算不完.


我開始了尋友之旅.開始回歸原來的獅群.帶著幼獅.永遠也不再脫隊了.


希望老獅們都能到沒有鱷魚的湖邊.靜靜看暮日春暉.


共度那秋冬之時.最後落下的葉子.....


入伍前的朋友最真也最久.而且如礦脈一樣只會越來越少.


老友不死.必能同地凋零.


給剛過世的高中共同好友.張 _ _.一首詩送妳想念妳且願一路好走.




 


〈歌〉徐志摩原詩


 


我死了的時候 親愛的


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須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青青的草


淋著雨 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 請記著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我再不見地面的清蔭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再聽不見夜鶯的歌喉


在黑夜裡傾吐悲啼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 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記得你


我也許 我也許忘記


 


 


SONG By  Christina Georgina Rossett  1928610


 


when i am dead, my dearest,


sing no sad songs for me;


plant thou no roses at my head,


nor shady cypress tree:


be the green grass above me


with showers and dewdrops wet;


and if thou wilt, remember,


and if thou wilt, forget.


 


i shall not see the shadows,


i shall not feel the rain;


i shall not hear the nightingale


sing on, as if in pain;


and dreaming through the twilight


that doth not rise nor set,


haply i may remember,


and haply may forget.


 



 


 


                             JASON CHIN LONG LEE 2007 10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