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問我:”jason你真的無時都那麼正面看待事情嗎?”


我回答:”因為我怨天尤人自暴自棄太久了.”


與朋友道別後.我知道這不是真心話.


雖然我自認大家也認可我努力喜樂的過每一天但每天聽到的complain讓我也有灰色思想而且常常持續一整天


我是那種父親?
我是那種男人?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要評論父母或小孩只是剛好今天是我很灰色的一天.打打字倒倒情緒垃圾.也算是新年到的心靈除舊佈新.讓我又能笑臉迎人.


以下所有事情我盡量真實呈現.一直看我的心情+發牢騷的單親格友感受最真確


    我每天在做完早飯小孩上學後我未上班前與晚上媽媽睡前這兩段時間.幾乎每天聽到complian.


內容無非是以往家裡太亂才會造成小孩不規矩如襪子亂丟.內褲沒放到洗衣籃. .書桌不整理.從沒讓小孩知道長輩撫養的辛苦地付出才會對長輩不禮貌..小孩不感恩.不知阿嬤的辛苦.從不幫忙做家事.也不告訴女兒要惜福與才會每次與同學講太久的電話.講兩句就不高興.時間太晚還玩的大吵大鬧.一大早就姐妹吵的哇哇大哭.下午玩的天翻地覆不管別人要睡午覺.太不珍惜東西鉛筆到處亂放.太富裕的生活才會橡皮擦亂丟.太奢侈的過去才會衣服弄的髒兮兮毫不覺得愛惜與不捨…………………………….所有小孩會發生的事情他們都有份


    三不五時舅媽來勸我要多站在媽媽的立場想.它很歹命.你在家中.要幫忙做家事.離婚是你的事.帶小孩搬回來住.你也幫忙照顧小孩.母親年紀那麼大了卻造成母輕的負擔.家裡的事情要關心.鄰居修繕房子要上去看著.房子老了哪裡壞掉要馬上修理.不要讓鄰居看不起踩到我們頭上母親老了身體不像從前.無法工作沒有收入要努力賺錢.別老是把你戒酒掛在嘴邊.喝酒是你自己不會想那是你自己選擇的路要自己承擔.不要一直埋怨家裡不幫你


    偶爾前妻到媽媽的多年老友那收保費.那天下班第一件事是媽媽或阿姨好心的告訴我.要拼給人家看.看她能搖掰多久.要拼給人家看你媽媽最愛面子


年終大清掃.母親告訴我他的朋友作撘家作的好起.每個媳婦都請假回來大掃除.


我說:”媽可是鄰居阿姨哪們也都自己大掃除阿”.過了幾天媽媽跟我講你要體諒媽媽跟你爸結婚十幾年了每年大掃除人家的老公都幫忙.我說:”可是爸爸現在連走路都要助行器阿!”然後母親在加一句:”你爸你前妻.你的女兒都一樣.鴨霸.自私.不會替別人著想!!”.”你惹了事情(離婚)後我沒有一天睡著…………………………….”


   各位我很俗爛吧…………….真的很爛………真的很沒路用………….真的是生到一個敗家子.


                                                   季精濃30/jun/2008毫無生產力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