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股票大跌,通貨膨脹,讓我的所得將無法應付原有的債務與生活支出


 


其實要解決我的經濟困境很簡單.


 


你知道嗎?出國旅遊市場有一塊沒萎縮--"就是樁腳的部份(農漁會.鄉鎮代表會.議員......等人民團體)~擴大內需考察團


 


剛進旅遊業我也是KMT貪腐集團的ㄧ份子,我靠這起家而且不少人脈還在~


 


當時隱藏著台灣良心,賺了不少錢.....白天杯光交斛,夜夜笙歌.在酒桌的時間比在家裡的茶几多


 


戒酒後我覺得很快四十歲了,我的生命該如此嗎?順著戒酒之便我漸漸疏離了這些人.


 


做這種團不用旅遊專業,要的是長袖善舞,阿諛奉承.還有寫考察案公文的能力


而這是我的強項!


 


如此做我將經濟馬上好!


 


但我如果進入這系統之前我看不起的那些結黨營私.卑躬屈膝.我罵的那些不公不義之徒,我也成了ㄧ丘之貉


 


我靠著比同業高出甚多旅遊專業.我必定能賺到錢!


320前這是肯定句!!


520後變成了疑問句.


 


現在台灣努力與所得不一定有關;


專業比不上逢迎拍”!


 


思考思考白色的靈與黑色的魔開戰在每天夜裡12:00以後


 


財閥勢力,政治鬥爭,金權下阿諛奉承的醜態.那不會是我!?


 


戴著反俗超然的面具.以無為的姿態逃避庸擾的俗世. 知識份子的無病呻吟,自命清高,那我做不到,也沒有錢做到.


 


想想戒酒時我所謂的入世療法讓我戒了酒.


與那些所謂地方頭人慢慢疏離讓我在戒酒之初為了生活,欠了朋友不少紓困的債.


但當初我信心滿滿,我每天看到了社會光明面,收入日增,債務如計畫的ㄧㄧ償還


 


無奈.無力感.應該是現在所有台灣島上人的共同感受,除非你是擴大內需的受益者


 


我秉持著專業.知識.良心.”就感心的服務一定能做出口碑.我肯定這朵花會開


但我若再用這種所得過日子,三個月生活經濟一定會出問題,無法等待到花開的日子


 


這樣講或許太看的起自己了,但我真的有種孤臣無力可回天的感嘆!!


 


失眠了好久我在海南島南山寺看到了正門前的碑.


碑上寫著 ”,我頓悟了…..


我不該出賣我的靈魂,我不能對不起我看過的書籍,我不能用羞愧的心面對我所崇拜的先知.


 


照自己的善念走下去,餓不到小孩的!!


頂多再回到職業領隊的工作.流汗賺來的食物比昧著良心吃起來多了一份心安理得的飽足感


                    


             季精濃Jason Chinlong lee 一篇回應的回覆文06/07/2008


 


ps.現在職業領隊的工作所得並非大家想的那樣優渥,沒有底薪.購物退傭極少(因為台灣出國渡假是生活的ㄧ部分,自然購物意願降低)ㄧ人ㄧ天ㄧ百元的小費幾乎是所有收入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