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格像宜蘭的天氣,總是鬱鬱地


一年有兩百天在下雨.


其他的日子是難得的風和日麗.


聽說倫敦也是這樣的,夏天特別美麗


 


我的格也像我的靈魂對我說話


身體疲憊了,他還說個不停,逼個我不得不寫下來.才能安穩睡去


有人告訴我,浪漫派盛行的19世紀也是這樣的.晚睡只為了寫東西.


 


白天的工作話太多了.笑聲太多了.


我不太會當爸爸.也不太會當媽媽.更不會當兒子.偏偏我三者都是


所以晚上十點之前.我過的是碎碎念.與被碎碎念地


 


其實我喜歡這樣的日子.更喜歡十點以後的 ....


 


人會疲累,心會脆弱.這個詞聽起來似乎身體比較有彈性而心比較易碎


 


最近的台灣氣氛不對了.工作累了.心浮懸著.


 


禪修需心靜.心靜先放下.放下非強求.強求不可得.


上面的字是我打的.我完全做不到.


所以只好休息像躲心情上的颱風.


 


我住漁港.颱風期間船返港維修


我駐心理.颱風期間讀辛棄疾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語還休,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醜奴兒)


並讀通了這一次一次曾似小小興亡的心情修繕


 


                       08/10-2008Jason Chinlong Lee季精濃~颱風掃過心裡


Phil Collins - Another day in parad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