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和游小妹是一對好朋友


她們笑聲很多,


足夠把大人的煩惱拋到腦後。


 


兩個感情好到,


讓人忘了有什麼好計較的。



兩張笑臉、四手聯彈,快樂頌


送給我們一整天知足的笑容。




哭有時、笑有時、悲傷有時、雀躍有時‧‧


人生就像做蛋糕


無論結果如何


知足常樂,知足常樂


By Jason Lee 2009/5/31 一個快樂的週末


Lebo M. - The Lion Sleeps Tonight



========================************************========================


Jason 音樂筆記


香格里拉&The Lion Sleeps Tonight


最近好多人都被數字搞的心情不好,我也不例外。在我出團的旺季來了個新流感A(H1N1)讓我賠了些機票款、取消了幾團。既使讀過:「得失往來都不是,有無俱遣息紛紛。」的句子,但畢竟未達那個境界,所以整個人洩了氣,有點自閉過的很悶。


下午看一部電影輔導金拍的片子:「這兒是,香格里拉!」。劇情並不另我感動,但影片中的高原湖泊攝住了我。



到過中甸(當初尚未正名為〝香格里拉〞)五次,因為考慮團員的高原反應,通常飛機抵達的第一天都沒排什麼行程。正好有時間在飯店附近逛逛,與小店的老闆、出租車師傅(計程車司機)閒聊。2007年是最近一次的香格里拉行程,還好我離開之時,那兒還沒人在談股票。



記得第一次帶團到中甸是1997年,是我第一次到雲南,也是我第一次到高原,更是我第一次到藏區。加上「消失的地平線」感覺雲很近、天很近、佛也很近。湖面無風,心如止水。印象深刻!


12年前的中甸,幾乎是沒有數字的地方。往市區的路上趕著一群羊的藏區小孩,羊群堵住了公路。『好奇是觀光客的必需品』,遊覽車上的團員有的拿著美金小鈔有的拿著巧克力、餅乾、米果等零食。幾個藏區孩子喜孜孜的拿著零食,美鈔連看都不看一眼。原因很簡單那裏離最近的商店還好遠好遠,也許一輩子都到不了。遊牧民族的特性『全部家當在身上,所有財產是牲口』。


1999年春天,再次到中甸。我在碧塔海靜坐,聽著CD隨身聽傳來《The Lion Sleeps Tonight》很非洲的歌在這裡卻也哪麼適合。心想:『這兒真是,香格里拉!』


看完了片子,我聽著《The Lion Sleeps Tonight》整理上週的照片,心裡想著:『對所有事,我似乎太過奢求!』,


看著饅頭和游小妹的照片,我明白了---心裡才有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