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起:「Jason 你滿不滿意現在的工作?」我回答:「現在的工作很好啊,可以在小孩下課前回到家並且有充裕的時間做飯。能供一家子溫飽,餐桌上不缺魚肉,偶爾做點不太花錢的娛樂。煩了的時候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小別父親的角色出國走走。」這知足的味道在某些自省的時候也懷疑自己是否已經失去了某種四十歲前還在的向上進取心呢?


 


讀伯夷、叔齊後打電話給陷在繁複工程的高中時代老友,問他是否願意在末日之前買個貨櫃屋比鄰而居,一同赴難。讀管仲、鮑叔牙時想起無話不談的摯友在歐洲的早上一個人吃稀飯配大茂黑瓜透過視訊對老婆說:「老仔,明天吃齋。」感覺上他已去國好久算算日子才剛兩個月。看NBA撥了個電話正幫小女兒包完尿布的Pratt說:「你好嗎?我好想你們!」說了一小段朋友間噓寒問暖的話後「唉!現在的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工作!」Pratt答著,我接著說:「然後等著慢慢變老。」「I hate youJason.」然後一起無奈的苦笑。想起他剛來台灣不久就愛上麻辣鍋的鴨血,我就預想會他會常住。


 


腸胃炎到醫院看診後等著领藥,碰到家裡也有個國三青少年的老客戶,聊起即將到來的基測和孩子的生活近況後,我說別擔心,或許他們保持這青少年性格將來會成為總統。承諾成績不達自己定的標準,零用錢要捐出一半,沒做到卻耍賴說他定的標準達成日是兩學期畢業考之前,常常抱怨鬧脾氣怪大家不了解他,偶有類似站在大臉盆上淋浴節水沖馬桶之類的小事,在大庭廣眾前邀功。


 


「人老了變得很愛哭。」最近常說的話,看公視《我們的島》談國光拾畫的環保抗爭會哭,連陪饅頭看玩具總動員3都流淚不止‧‧‧


Jason 音樂筆記


大多數的朋友都長我十歲左右,孩子們在去年大學畢業後陸續進入了社會,職場上的困難多能迎刃而解,卻也不約而同的面對了分手情傷,他們來找Jason叔叔,我送他們一手啤酒,一首蘇芮 - 是否,讓他哭。我說失戀沒什麼不好,人生記錄會因有過痛側心扉而更精采充實。


回想自己當時覺得的錐心之痛,比起許多年以後再看《克拉瑪對克拉瑪》而想起幾次女兒跌倒親眼目睹醫生幫她逢針時,那才是強忍眼淚的真正錐心之痛。




Kramer vs. Kramer】好劇本,好演員(達斯汀·霍夫曼,梅莉史翠普)好一個單親爸爸的故事


音樂 Antonio Vivaldi, Mandolin Concerto, 1st Movement


這曲曼佗林協奏曲是Kramer vs. Kramer 片頭相同的一首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