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生越是幻化詭譎,我們就越需要尋求某些穩固的信仰與力量,用它來釐清生命的本質,愛情,應是其中之一。」─路寒袖


我愛妳,不在言語之間,在蘊藏十六年後看著妳的視線


我愛妳,已去了激情的標籤,鑄成呵護一生的淬鍊


妳沒變,說話的樣子一如我無數個深夜裡的思思念念


我變了些,眼神溫柔了,語調慢了點


見妳之後,詩人少了傷悲,


看著你的歡顏,Rocker紓緩狂野


愛情是否來了


        感覺墜入了,墜入了,許久不見獨自開車時痴笑帶著甜


愛情是否來了


        只知道又回到了,回到了,殷殷切切盼著見妳嘴角上揚的弧線


繞了好遠的路,遲了好多好多年


堆疊不捨,存取孤寂,


之後


妳我都將不會再聽到Casta Diva


忘卻了無數個夜晚 在女高音歌聲裡浮現太長時間嚐著淚的苦鹹





Jason 音樂筆記


某些時候我聽歌劇,沒底子的聽,只因為某些電影畫面搭著它,心裡響起另一齣電影裡的對白「疼痛的,是想念。」然後時間凝結,空間褪色,無聲掛著淚。


年底大掃除從架子上收起了幾張電影原聲帶與maria callas打包在盒子裡,我戀愛了,說過:「愛一個人到終老是件浪漫的事」的我確定戀愛了。


連結並非再開始,而是未曾結束。


Ps.談戀愛加上年底旺季,所以有些小忙,每天讀著大家的回應,卻撥不出時間來回覆,真是抱歉。我會慢慢回覆大家的。


maria callas 瑪麗亞·卡拉絲Casta Diva歌詞翻譯



在銀輝中閃耀的女神啊,


最最聖潔的女神,


請投給我們神奇眼光,


給我們,哦,給我們...


化解世間愁苦的女神啊,


最最慈悲的女神,


請以奇妙的和平籠罩整個大地,


使和平籠罩整個大地,


啊,整個大地。


 


打倒羅馬人的喊聲雖然高昂,


但我們的神,終會消滅他們,


以天上的烈焰,把他們殲滅,


死亡的火焰即將降他們身上。


親愛的人,請回到我身旁,


跟我在一起,就沒有恐懼,


親愛的人,請回到我身,


跟我一起祈求心靈的和平。


 


啊,親愛的人......


啊,回來,回到孤寂地


等待你的,我的身旁!


回來,啊,回來,回到


孤寂地等待你的,我的身旁!


求你回來,回來啊,


求你回來,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